close

第一台數位相機是在我當兵時買的
現在想想,已經陸陸續續換了不少台了
從一開始的懵懵懂懂,到現在的龜毛,真的是有夠龜毛~~~~~

第一台傻瓜數位相機,只能調iso,接著換全手動相機,再來換可外接閃光燈相機
感覺好像自己有那麼一點點厲害了,又讓我看到單眼的畫質


唉~~~~這!!!!這怎麼比丫~~~

雖然初階單眼不是太貴,但是就是沒有DC的便利性+不會入塵
這也是我遲遲不肯下手的原因!

後來慢慢發現,單眼和DC的差別在景深和RAW檔可以修很多東西
這DC就不行了,不然縮圖後,其實是差不多的

此時我才發現,其實數位暗房是可以補足DC與DSLR的差距的
反正我的假超多,就慢慢研究修圖這個未知的領域
【相機也是自己慢慢研究的啦@@】

多看看別人的作品,雖然別人99%不會跟你分享修圖方法
而且問他也不會回你,頂多就隨便點你兩下
我實在看不出來,有講跟沒講的差別=.=
所以我得出一個結論,高手=小氣!!

看一些教學,雖然有的太複雜,引不起我的興趣
我喜歡學不是太難的^^,哈~~~~~

不過光修圖也是沒用,要知道怎麼構圖,取景
這也是要多看看別人的作品,知道人家是怎麼拍才會好看
接著就開始有了自己的想法,自己的拍攝風格

現在在拍之前,會簡單的想一下怎麼拍
用點心,以最自然,不作做的拍攝,就是我的風格


PS:拍展場Show Girl很無趣,拍朋友比較有趣,哈^^
[註]DC=數位相機,DSLR=數位單眼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刷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