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三禮拜前,拿了大潤發的禮券,往台南大潤發購買一些民生必需品~~~

機車一停好,我就注意到一位瘦弱的男子很積極的兜售著手中的青箭口香糖(感覺有輕微智障)

基本上,我不喜歡拒絕這一類可以做好事的機會,但是我的警覺心告訴我~~

誰知道這是真是假@@

我便從另一邊繞道而過,進入賣場

買了東西出來後,我發現他仍然很努力的兜售手的中口香糖!!

我也一如往常的,刻意避開他兜售的路線~

在我牽車的同時,我已經瞄到他已經往我這邊走來了~~~~

靠!!!!不要過來>_<

但他還是向我走了過來,並拿起手中的口香糖

謝謝~~,不用了,我舉起手,點了下頭,捥拒了

而他並沒有多說什麼,笑笑的,也跟我點了點頭,轉過身再向別人賣力的兜售!



我突然發覺~,好像有什麼不對勁

你應該要跟我盧的才對丫,拜託我買一下也好!,但並沒有....

PS:
我遇過N個都會跟你盧半天,說有多可憐就有多可憐,當你一再拒絕還會給你眼色瞧,就算你買了,他也認為是正常的,最多送句謝謝!!


我停在原處,開始注意在遠處兜售的他,盡管四處碰壁,還是很有禮貌的跟對方點點頭!!

當有人跟他購買時,他笑的很開心,一直向對方點頭表示謝意.......

我看的出來,他真的是發自內心的開心,有人跟他購買口香糖!!!

心頭頓時揪了一下,我剛剛錯過了做件好事的機會~~

很想衝過去跟他買口香糖,靠~~~,我剛剛明明拒絕人家了

而且我真的不吃口香糖!!

那下次好了,我下次一定跟你買^^

騎著機車,離開大潤發,再回頭看一眼那努力兜售著口香糖的男子!



在回家的路上,剛剛他那開心的笑容,讓我印象深刻!!

開始想,為什麼有詐騙集團這麼可惡的人,好手好腳的不工作,專門騙人~~

就是因為他們四處騙人,也會裝智障、窮困、或者是殘障在各處行騙!!

害得我們必需提防著這種人

做善事,我敢大聲說,我很愛~

但是我不願見到我的善心是別人眼中的肥羊、冤大頭!!

他們這種沒有廉恥的行為更是影響到真正需要幫助的人~~

讓他們更難以在社會上生存下去!!



很可惡咧~~~媽的!

不曉得是轉移地點還是被勸離,或者是非假日的關係

最近刻意去了兩次,不過都沒看到人!!

下次再遇到時,我一定跟你買口香糖~~

並且記錄下他那發自內心的高興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
我保證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刷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