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攝影也是,修圖也是,都需要靠時間的累積....




上面是原圖,下面則是修過的圖!!

其實之前我不愛修圖,也"不會"修圖,但是看別人拍出那麼美的照片
就覺得,怎麼可以拍的這麼美,這麼夢幻
慢慢的才知道,原來這都是修圖惹的禍丫~~~~

一開始,從最基礎的光影魔術手開始玩,接著接觸PS CS2
但是完全沒有什麼圖層、遮罩、推疊的概念,只知道拉曲線,調對比這些
後來上網爬文,買了我第一本的修圖書Photoshop CS2 完美呈現

裡面講很多很實用的方式,對新手的我幫助非常大,也算打下了基礎
但是這還不夠,因為裡面只講到一、二種美白的修圖法
真的很好笑,那時候,一直想知道怎麼樣才能修的那麼白
上網也爬也不少文,不過講來講去其實都是大同小異
不過也讓我學到好幾種的美白法,另外自己也摸索出一種美白法(機密)
但是學到了,並不代表會修,至少和別人的修圖比較起來,差了一大截

當我致力於美白的同時,也注意到色調,好的色調真的很特別,很迷人
雖然是後製,但是一點也不會覺得怪,看起來就是很舒服
一開始我喜歡重口味,都玩三層修圖法(濾色、柔光),拼命加對比、飽合、拉曲線
看到特別的色調,問五個原PO作者,幾乎只有一個會回覆,而且是無關痛癢的回覆
心裡真的覺得很OX,算了,早晚會讓我問到願意分享的人
果真也讓我遇到了,雖然只是短短的不到40個字,至少也讓我有個方向
接著在買賣鏡頭,也遇到了PS的高手,雖然也是短短的提點,不過也讓我受益良多丫

拍照要多多累積拍照的經驗,才會知道什麼時候需要正確的曝光(光圈、快門)
修圖也是要多多累積經驗的,雖然看起來好像不難(第一、二張圖)
感覺只需要降對比飽合,拉一些藍曲線,就可以和圖二差不多了
但是若是有這麼簡單的話,大家都是大師了^^

若是覺得修圖麻煩的話,很簡單,可以安裝Adobe Photoshop Lightroom
裡面有超多的風格可以讓你一一選取,風格多到讓你眼花喔^^

ps:小小心得,雖然我還沒有攝影眼,但是至少有了些修圖眼@@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刷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