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我一直很喜歡個人化的商品,單價高一點點,但是作出來的效果卻是制式比不上的
這次受學姐之託,幫她製作兩本寫真書,外加我自己留一本,共三本!



第一次作這個,也搞不太清楚,所以一再跟廠商check 規格、檔案格式、出血範圍等等的~~~~~

我是制作A5 size
Photoshop CS3
圖片尺寸設定成公分:21x14.85
dpi解析度:300dpi
出血範圍:3mm
顏色模式:CMYK色彩
儲存格式:TIFF檔
單價:NT690元/40P

一個檔案約17.8M,圖檔很大,我心想,光作一個A5大小的寫真書,圖檔這麼大
看來,畫質應該比相館洗出來的還要好

後來我滿心期待去拿成品時,看到時,我還一度懷疑是用噴墨印表機印的
其實也差不了多少,答案是雷射印表機=.=!!!

有夠粗糙的,而且很沒有質感,A5精裝40P要價690,完全沒那種價值
當場我就說,顆粒怎麼這麼大丫@@,這個解析度不是很高嗎?,怎麼比相片還差?
小姐說,印刷本來就不能跟相片比
但是相片解析度才72dpi,你們是300dpi
大尺寸+高解析度輸給小尺寸+低解析度,只有價錢贏~~~~~

雖然是個人化商品,但是一看就覺得自己在家用印表機印出來的感覺=.=!!(雖然有加冷錶)
還好意思跟我說,我有免費幫你加冷錶,不加的話,顆粒還更大

我的天丫,我用單眼拍出來的品質,印出來比數位相機還不如@@
看我怎麼跟學姐交代
後來證明,果真被打槍,虧他們還是專門製作個人化商品的店家
算了,只能靠自己了~~~

若有朋友想製作寫真書,建議最好有成品可看
其實有的數位寫真工作室有在接婚紗業者的CASE
幫忙製作,也有對外接單,品質幾乎比照婚紗照了,而且也不會貴到哪裡去!!
唉,真的要多比較丫.........

超不爽的>_<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刷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