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雙手緊緊握著,已經道出濃濃的思念了~~
外公已經中風10幾年了,長年住在療養院,每次回嘉義老家時,總會過去看看外公


我們的一位親戚,也就是舅公,在外公中風這幾10年來,從來不曾去看過他

他看到老媽每次回嘉義老家,就一定要去看外公,感到不解,也覺得很奇怪
有一回,他開口問了老媽
舅公:
阿圓,你為什麼每次都會去看爸爸
老媽心頭顫了一下,說:
沒有為什麼阿~~,因為我想看他啊....

舅公:
爸丫不知道你來看他阿,而且他丫認不得妳阿~~~~~
你按餒都來看伊,伊丫不知道你有來阿~
老媽有點心寒:
我來看爸不是為了讓他知道我有來看他的,我也不祈求他能認得我
他是我爸爸餒~~~~,一個從小把我養大的父親,現在他中風了
我沒辦法為他分擔他所受的痛處
但是起碼,我能做的,就是乘著他還在世上的時間,把握時間來看他了

不管回嘉義幾次,我都要來,我也不求他知道我有沒有來
若連看看他,和他說說話都做不到,我還是他女兒嗎~~~~
我只要知道,我有去看爸,我要對得起我自己!!

↓ 爸,我帶政宏和阿如來看你阿~



聽老媽轉述這段對話時,我感覺得出來,她還是很激動,很感慨~~
她只求對得起自己而已
而舅公住的地方離療養院不到20分鐘的路程,10幾年來不曾去看過
卻用自己的觀念和想法,要加諸在別人的身上.......

我一直記得媽當時的表情和語氣:"他是我爸爸啊~~~"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刷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