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投資,難免有風險
若是怕投資損失的話,那債券或許是個不錯的選擇

我算是積極型的投資人,所以比較敢衝
但是投資還是有失利的時候,除了分險(分散風險)以外
那就是要明確設定停損點(進場,出場時機)

我記得賭神2裡,台灣黑道大哥的小兒子說的一句話:我老爸常講「贏要衝、輸要縮」
在投資裡面,贏要縮,輸更要縮,懂得縮的人,往往賠小錢,賺大錢
我所信奉的投資不二法則:少輸為贏
當你覺得瞄頭不對的時間,就該閃了,往往直覺都很準的
在你東想西想時,判斷也失了個準!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我出賣我老爸一下
前年我問我爸:你怎麼不把聯電股票賣了丫
回答:我買的時候在70-80塊餒,賣掉會賠很多,不如放著生股息,等它漲
我說:不會漲還是不會漲,我寧願認賠去買會漲的股票還比較好(心想不要變壁紙就不錯了,還想漲=.=)

去年我老爸問我:聯電要減資,可以買嗎!!
我說:千萬不要買,要買的話,也是買台積丫(我以非常肯定的語氣說)
老爸就說:但是要減資餒,一直會漲上去的,而且上看28塊
我答:我是不看好,若是我的話,一定不會買的,我寧願買台積
我爸就在那自語自語:明明會起,那會叫我賣買(台語)

過了一個月後,我回家,我爸就說:怎麼減資才漲個兩天,連跌五天丫,我才在想說漲第三天要賣掉
我說:你買聯電???你幹嘛買,我不是叫你不要買的嗎@@
我爸說:我就想講會起丫,哪知丫一直落(台)
我心想,就算漲到第三天,我爸還是不會賣,會等到第四天,第五天的,人就是醬子
我說:那你買幾張?
我爸說:3張,買22塊多
我說:那你現賣了嗎??
我爸:還沒,就先放著好了
我心想:唉~~~套房裡又多了三張聯電

註:今日聯電收盤價17.95



我不是專家,但我信奉,該認賠出場就不要死撐
還是那句話,少輸為贏^^

給大家作作參考!!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刷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