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基金篇
這也是我目前的主力
我基金都是買定期定額的,少了買高的風險,而且可平均投資成本
買基金有分
國內基金、國外基金
台幣計價、外幣計價
股票型基金、區域型基金、能源型基金....
其他.........

這只是初步了解到基金而已
真正要看的是經理人在這檔基金中的投資績效還是期間有多久
是否夠穩健,波動是否過大,報酬率是否達到自己的設想範圍
另外連結的標地也很重要!!!
亞股已經hot了3年了,基本上明年北京奧運在中國,所以亞洲經濟也不至於太差!!
金磚四國方面也已經講很久了,基本上還是有一定的報酬率
拉丁美洲的波動還蠻大的
能源基金是未來的趨勢,今年很不錯

這四個大約是我考慮的重點,當然國內基金也可以佈局
像電子類的基金和傳產(航運、塑化)的基金也可以

其實基金的配置很重要,一個藍子裡,我不會放滿滿的雞蛋
那你有多少雞蛋要放也是要考慮的問題,投資最好就是拿閒錢去丟
不造成經濟負擔為前提,哪怕是三千、五千的,一萬、兩萬可以的話也沒差^^
一句話,就是量力而為~~~

金額和搭配的基金也有一定的關係,買國內和國外的比重
基金的投資風險(漲跌幅度)也是要考慮的因素
有的投資者喜好買高風險的基金,相對報酬率也會比較好,若跌的話也會比較慘
有的投資者喜好買低風險的基金,相對酬率率也會比較差,若跌的話也會比較不痛

還有,請設停損停利點,當基金跌幅超過多少時or當基金漲幅超過多少時賣掉也是門學問
沒有一支基金是永遠在漲的,也沒有永遠在跌的
你永遠不曉得基金的高點在哪裡,相對的,低點也是如此
最好設定好停利停損點,賺的就先入袋為安,小賠可以放著,但若是越賠越多最好是認賠出脫
註:我的停利點是40%,停損點是15%


但是我都是用自不量力的方法去投資基金,至於方法嘛就秘密!!!!噓.......不能講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 我在知識+的回覆
標題:我想買基金耶!可是我不懂...
Q:
聽說基金比股票穩定
獲利率雖然沒那麼高但起碼穩定
所以想投資基金,可是我對基金並不太了解耶!!
是不是能請各位大大提供一點意見呢??謝謝!!
A:
基金是要放長期的,獲利才會可觀~~~
不像股票是短期可獲取高利,也可能大失血!!!


個人經驗談:
理財的工具很多,眾多工具中的一種,也有分別好幾種類型
例股票有分(上市、未上市、上櫃、未上櫃、店頭)、產業別、區域別.....

當然基金也是分為許多種
有股票、能源、生化科技、醫療........
基金是長期投資,所以必需要看它的成長性、趨勢、穩健績效
小弟當初買基金是看經理人的操作績效,還有前一、兩年的獲利績效,覺得可行再去買的(兩檔國內),後來跟有研究的朋友談到,發現我買的基金同質性太高了,可能會同時獲利,也有可能同時賠錢,so,建議我贖回一檔國內,改買國外的基金,以利分險。 買基金還要看你是積極or穩健or保守型,所選的基金也各不相同,若是第一次買的話,我覺得定期定額買一檔國外的基金比較好(波動不若國內基金的大起大落) 國外的基金,有幾檔在近六年、三年、二年、一年均獲利在前五名or前十名,這顯示出這幾檔基金是相當穩健的獲利,不會大起大落,而且獲利幅度均在10~15%以上,當然也要看基金的規模啦 多看看,多比較,保證不會吃虧~~~^^

我的理財工具:少量股票+國內基金一檔+國外基金一檔+儲蓄險
投資報酬率是【股票>基金>儲蓄險】

參考資料
多聽聽別人的意見&自己的經驗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刷牙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